你有没有为过一个人而拼命呢?

到底拼命是什么?为了什么?又该做些什么?

这辈子,如果没有遇到别人为我拼命的际遇,我想这辈子都不会学会真正的感恩。

“你有没有为过一个人而拼命?”有,不止是很多人,还有很多事都搏到尽,用尽所有的时间、心力脑力、甚至金钱去完成它。有成就感吗?有!甚多!骄傲不?非常骄傲!但这一切都是我在搏,别人有一起吗?或许吧……有被感激吗?不尽然。值得吗?

也不期盼什么了吧。走过了这段路,看过了纷纷绕绕,也许未能看尽看破,但一定可以放得下。大概是看尽了许多背弃,才学会执着该执着的,才知道生命为了什么而绚烂,而不作无谓的挣扎。懂得了,也值了。是面对现实了吗?某种意义上,叫认清现实的局限;另一层意义上,是更踏实的追逐和创造自己的未来。

然而缘分会把最棒的人拉到你的身边,“懂你的人,会给你最大的面子;无论你私底下有多烂,一定为你保密,对外一定挺你。”这样的义气,是熬过了多少生死才会有的花火。这花火会停留在心中,燃烧着不断推动前进的引擎;再难过的关卡,也都得以迎刃而解。

这种感觉很爽!应该取名叫作:活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