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like有朋友

你开始加我为友,是在听得见看得见的课堂上、食堂排队时、或者某个学会活动中。那时的谈笑风生,是可以真切的看到你疯狂的笑声]无奈的表情、疲倦的感叹声,甚至吃饭时叉匙铿锵有力的在瓦盘内彳亍。响琅的片刻也许就要随夕阳而落入回忆的深渊了。

自从你开始把自己跟网络连接多时,把自己搞得像蜘蛛人似的“无网不挂”。我也低头了好一阵子。扬起头来,才发现低着头的自己是多么的忧郁无趣,还带点莫名其妙的傻。时不时对着荧幕笑了,又哭了。要不就把镜头端到佳肴前给个特写,然后自以为艺术的把它找粉丝 - 丢上个网便可成明星啦!

但这么样公开,这么样透明清澈,这么样毫无节制活着,究竟为什么?跟更多人分享喜悦,抑或终于找到闷气出口?这样就开心了?这甚是悲哀呀。哪怕有个你在乎的人刷版时忽略了你的心声,这样不但没让你释怀,更让误会加深。心情郁闷着,自讨苦吃。有话好好说,当面说不就得了,为啥那么腼腆咧?还要在那么公开的地方,制造问题,难不成已加朋友就可以这么样消费按赞留言,非视不可吗?

难不成,真没有给你按个赞留个言,就不配做你朋友,就可以忽略不理了吗?嗯。。。那我愿意,很愿意把👍拿掉;留言格封锁;不再上在新消息了。是不是,就不再是你朋友呢?

这时,我不禁想念,树荫下,我们肆无忌惮的吹水、煮食饮酒、吹风看星......

或许我也中毒而不可知,我也很在乎点赞留言这些小动作,才发那么大牢骚吧。但这也是曾经。若真是在乎,或许我们可以约吃饭和聊电,无需网络来做媒人。

熄灯后,有事,电联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