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朋友「跟蹤」(follow)了

這感覺,怎麼說呢,是開心的,不過就很奇妙,是一種很陌生的熟悉感吧。

陌生,是對無法參與現在的他們和自己脫軌的人生之間充滿著許多的縫隙而產生的疏遠感
熟悉,是對並肩走過過往的他們和自己單純的生活之間充滿著許多的實錄而產生的懷舊感

社交網站上我都不好放真名,因為那是個大雜燴,什麼人都有,他們都叫你不同的名字:「阿威、鼠鹿、許業威、windz」叫得出這些名字的人肯定是認識我超過8年以上的,也就是中學時期或更早以前;叫「Ah Hee、Mr. Hee 、 Hugo」肯定是近期認識的人會叫的。無論叫什麼名字,在面子書上肯定找不到我,因為我自稱「烘蛋糕王子 Prince Bake Cake」;Instagram 叫 「ahhe3」;部落格比較多叫自己作「威士忌斯、葉知遙」。就這麼的不簡單,也因為這樣,很多老友想透過社交網站聯絡我,還真的要花很多心思。

當他們找到我之後,首先是興奮地對我喊說:「Ah Heeeeeeeeee!!!! 愛 密斯 憂!!!」對,就這個反應。當然,我也想念他/她,都「失散」多年了,他/她依稀記得自己的名字,也記得自己的英姿和蠢事,是多麼傲人的事。這種思念的場景,與其說打翻回憶的抽屜或酒罈裡的老酒,不如說載著往事的列車趕上與子彈列車的交接,「磬」,一併運轉在腦海列車軌道上了。

感謝那些眾裡尋然特意連接上我的人,每一次的聯繫都是每一份的感激不盡。再加上按個贊意喻已閱也同樣讓人感動,這證明哪怕我人不在你面前,你依稀珍惜我所發出的每一句聲浪。若前來留言,猶如刻在石上,銘記于心吖!

而老朋友啊,我多麼不希望我們通宵達旦高談往事喝醉之後的凌晨看著對方說分手⋯
然而老朋友啊,我也只能讓我們通宵達旦高談往事喝醉之後的凌晨看著對方說分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