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叁章不惑

【默默无闻的剑道】
不知道自己在50岁的时候,是否依然能够这么的精力充沛,完成1000下挥剑的动作?《全职猎人》猎人协会会长尼特罗是个追求武道极致的人,在初次练成绝招“百式观音”的心得是“经千锤百炼,出一拳等于一百万拳”是46岁,我当时想这招很屌,我能不能也达到那个境界呢?在第一轮的MCO,我成功在半小时内分10段式完成1000下挥剑,而这周,我在20分钟内分2段式完成1000下挥剑。当我以为这就是已经很厉害的时候,女子剑道国家队选手(年龄介于32-50之间)早已完成这锻炼。更屌的是,日本剑道段位最高的剑道sensei竟然定居马来西亚?!到底马来西亚几时成为日本人移居海外的热门首选之一?马来西亚有什么好?而马来西亚剑道发展的情况又是如何呢? 

【关丹就快变成中国城啦!】 
自从莱纳斯进军马来西亚之后,我们都以为在野党(当时的民联)会跟人民一起对抗破坏这片土地的产能转移项目。就在我们高喊烈火莫息时,一向无人问津的东海岸开始被中资入侵,包括东铁、洋垃圾、关丹港口、太阳能源田、钢铁厂、本地霸市,导致的生态破坏、垃圾处理不当、市政府舞弊状况层出不穷。关丹怎么了,你想知道吗? 

【日常看新闻攻略】 
世界依旧非常的动荡哦,马来西亚政府仿佛一直动用皇权作为他施政的后盾、泰国学运和香港抗争持续不断、法国反回教情绪高涨和梵蒂冈的教宗要求同性婚姻合法化等宗教议题、台海和中印守卫战的最新进展、维吾尔族和内蒙古反抗有没有被暴力禁止、中国三峡和洪水灾害到底受害者怎么了、美国大选将会给世界带来多大的影响。一字排开,那么多资讯要跟进,该如何是好呢?漏订阅漏追踪会不会冷不防被习维尼统战呢? 

【职场新鲜人必懂的人事规矩和诉讼途径】 
是的,我被炒了!被莫名其妙的解雇。但我上诉成功,并且获得应得的赔偿!打工的就应该被欺负吗?签了一纸合约,就要被合约锁死?职场险恶,在人事部打混了6年,究竟哪些魔鬼藏在细节里,让我们失去雇员的基本权益呢?套在职场人士身上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息事宁人奴性是怎样形成的?有兴趣想知道解套之术吗?


【我最喜欢的马来西亚政治人物与幕僚团队】
很多人想谈政治,但往往是感觉大于实际,不看政策、宪法、宪报、预算、涉及范围、落实时常、竞标过程、追踪后续发展,只要某某人选边站、表明立场罢了,这样的问责制度真的有意义吗?先不说到底公民团队该怎么监督好了,就连媒体都没有这个揭露的能力,政治分析员更多时候就是富丽堂皇的讲一堆有的没的,仿佛写作对象是给kopitiam uncle看而已,这也是最糟糕的事,因为它证明了其影响力。网红议政确实也影响了年轻人对政治的参与,但存粹感受各种嘲笑及谩骂,真的是监督吗?我想说的是,我开始懂得欣赏一马政策和纳吉的幕僚团队(当时的国阵),唾弃希盟,这是为什么呢?


【阅读,从兴趣变成思想实验】
书很厚很重,明明就不是看实体,只用手机或电脑翻阅,却感觉像登山一样吃力,过程中不断怀疑的问“还有多少才完啊?”,读完之际跟登山虚脱没什么分别。这个时候我们是不是可以好好停下来看看登完高峰后的风景呢?云海也好、日落日出也好、一览无遗的眼前风景也好,只要登上后就可看到。虽然说兄弟爬山各自修行,有的人中途休息得次数比较多,也有人会在中途扎营吃吃喝喝,有的一股作气冲到顶,有的等你爬完下来再一起吃饭聊天,形形色色。这是每个人成熟时机不同的证明。无论是曾看过的书,抑或开启新领域的书;无论是一个人读,抑或读书会;无论天气如何,阅读及思想工具多寡,每一次都告诉自己:“我来了”。


【我成年我投资。18岁就可以开始个人投资哦!】
是不是常听人说,你只要把钱放在这里20年,到时候就可以领一笔退休金呢?这跟保姆对你说,这个宝宝放在我这20年,到时候你就可以领一个成年孩子的逻辑是一样的。人会长大,钱会变多,到底这之间发生了什么事,你难道就不想知道吗?市场产品很多、数字很多、骗人的人也很多、亏钱的人更多,资源都是被顶尖的1%所掌握的,恨啊!为什么就不懂得如何投资呢?门槛真的那么高?如果你知道72铁律,你就知道原来要将存款变double是有实际的方法,理财规划跟养大孩子一样踏实不投机~

【挑战心中的佛陀 II】
越模糊越不可考证也许是宗教最大的卖点,但经得起考验又多种变化的,我想最屌的宗教莫过于佛教了。伊斯兰教和基督教都是一神论,基本概念就是上帝创造自己喜欢的东西,但这东西却做了上帝不喜欢的事,所以为之赎罪,再回到上帝的怀抱。不难发现,这种中心论一尊论都是你错上帝对的框架而建立的。且不论上帝是否创世(不可考嘛),对错的道德观,应该得要有制衡机制才对啊,否则娈童的教会、童婚的回族将永远不用为人权负责。而道教的宇宙观有时是逃避的,比如“敬鬼神而远之”。佛教就不一样,八万四千法门任你选,总有一门适合你。从大千世界,到微观的天堂地狱、个人修持、一沙一世界,全都可成佛道。可不是嘛?地狱的鬼根本不怕什么佛经咒语,否则佛菩萨入地狱说法他们不就灰飞烟灭了吗?更何况地狱是佛菩萨获得最多经验值的地方,统统冲进去成就都很大的。如果是这样,为何鬼无法瞬间得度呢?难不成又是个人修行不足,心以外的世界都是变相,由你心里变出来的?想不到我们的心和意识竟然如此强大。那最终要怎么修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